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马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2023-05-17 1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连云港讯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支持力度,在《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一周年之际,5月17日上午,赣马镇综治中心组织辖区网格员,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利用镇村赶大集人流量大的时机,在镇党委门口集中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一周年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网格员和政法干警积极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与群众面对面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知识及经典案例,切实提高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和相关法律概念的认知,通过充分解读典型案例,讲述法治故事、传播法律知识。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折页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活动现场取得很好反响。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扩大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受众面,真正让《反有组织犯罪法》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中,避免了群众在不知不觉中就受到了犯罪组织的侵害,并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能力,形成共同维护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赣马镇将继续立足工作实际,不断加大普法宣传的力度,提高普法宣传频次,深入与群众沟通联系,广泛宣传解读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提高全民知晓度和自觉主动用法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陈泽庆 杨凯)

标签:犯罪;普法宣传;人民群众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