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牛山街道花园社区:以物易物,让闲置的物品“活”起来
2023-05-16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连云港讯 在儿童成长过程中,多数家长都会为孩子买了不少玩具、书籍等物品,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物品都面临淘汰,但弃之可惜。为了让这些物品“活”起来,培养小朋友们低碳生活及分享意识。近日,东海县牛山街道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华佛幼儿园开展“闲置物品‘活’起来,‘换’然一新好风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引导大家一起共建绿色、环保、和谐社区环境。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活动伊始,在水晶公园里,小朋友们一起“摆摊”,着实萌娃当家、热闹非凡。一个个摊位整齐有序地排列着,卡通玩具、图画书、手工制品、书本、文具、小饰品等,货品琳琅满目。稚嫩的吆喝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孩子们化身为“小店主”“推销员”,使出各种奇招招揽生意,增加人气。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义卖过程中,孩子们不仅买到自己心仪的物品,同时也帮助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个个脸上洋溢着快乐与满足。“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增加了邻里友谊,同时让大家的闲置物品流动起来物尽其用,既是一次锻炼小朋友们财商和情商的好机会,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循环利用低碳生活’的环保意识。”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

通过物品置换活动提升了小朋友们珍惜资源、绿色环保的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领居民在资源共享中与文明携手,争做倡导文明新风的践行者、传播者。“本次义卖筹集善款合计6000元。我们将依托99公益平台,把募集到的资金用于花园社区内困难群众进行救助帮扶。”花园社区主任周敏说。(周盼)

标签:花园社区;小朋友;绿色环保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