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优化助企惠企金融服务 中小微企业办理应急转贷更便捷经济
2023-05-16 10:1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帮助中小微企业提高资金筹措能力,近日,连云港印发了《连云港市中小微企业应急转贷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同之前相比,我们对这项政策进行了优化调整。”市工信局副局长孙和卫介绍,“为深化助企惠企金融服务,连云港开发了连云港市中小企业应急转贷资金服务平台,通过线上办理的方式,企业申请资金更便捷高效,实现最快1个工作日内放款,有效节约企业融资成本、办事成本。”

使用范围更加大。《通知》明确,使用对象由“本市依法设立企业”扩展为“本市依法经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以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股东名义申请的用于企业生产经营的个人经营性贷款也可以使用应急转贷资金。

使用费率更低。资金使用费率由原先的2天内日综合费率0.4‰,超出部分日综合费率为0.45%;调整为5天内日综合费率0.2‰,超过5天的,超出部分日综合费率为0.4‰。以连云港一家硅材料制造企业使用应急转贷资金400万元为例,按照新的政策,企业每日按优惠费率万分之二日仅需支付800元利息费用,较政策发布之前日万分之四降低了50%,极大节省了企业用款成本。“作为制造型企业,我们的资金长期占用在原材料采购、生产环节,以往每次还贷款需要提前1个多月多方面筹集资金,影响到企业生产经营。应急转贷资金解决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使用该资金也更加普惠。”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使用比例更高。调整后,单笔应急转贷资金额度由合作银行承诺续贷额度的80%以内提高到95%。年内使用转贷超过5笔后的,单笔额度控制在合作银行承诺续贷额度的80%以内。

处置机制更活。在费率方面,可以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政策要求,以及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对应急转贷资金使用综合费率作出调整。审批方面,如遇特殊情况的,可以实行容缺审批。市工信局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相关负责人张源介绍,目前,市工信局、市中小企业发展中心、市工投集团等相关单位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银行合作,不断扩大签约银行,当前签约合作银行已达到17家。今年以来,连云港中小企业应急转贷资金帮助中小企业成功申请转贷38笔,使用应急转贷资金2.44亿元。(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工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