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6处绿地入选全省“乐享园林”
2023-05-16 10:1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日前,江苏省100处“乐享园林”项目名单向社会公布,连云港连云区宋家花园和赣榆区西关路口袋公园等6处绿地上榜,本次上榜绿地均为口袋公园。加上去年入选的7处,连云港“乐享园林”绿地目前增至13处。上述绿地将进一步满足邻近居民推门见绿、移步入园的美好生活愿景。

“乐享园林”是指通过空间织补、功能植入、活力营造,促进生态空间与城市公共生活的有机融合,让人民群众更好享受高品质生活,其类型包括口袋公园、城市绿道、公共空间林荫化、绿色碳汇空间四类。口袋公园是“乐享园林”建设主体,也是城市更新的重要一环。今年连云港共申报12处绿地项目,其中6处成功入选。连云港上榜的6处“乐享园林”项目分别是:连云区宋家花园口袋公园、赣榆区西关路口袋公园、海州区扁担河口袋公园、东海县富国路口袋公园(糖果花园)、灌南县银龄园、灌云县书香童梦乐园。

今年连云港进一步优化绿地布局,市及各县区园林主管部门结合城市更新,盘活城市存量空间,通过空间织补、功能植入与活力营造,强化适老化、适幼化活动绿地的配套服务功能,年内将建成贴近市民生活的“小而精、美、特、优”的口袋公园20个。其中宋家花园位于墟沟北山龙潭涧与蒋庄之黄土岭,占地面积约15000平方米。该园始建于民国时期,未来这里将结合林下空间设置松针乐园、林下棋台等特色景观,形成集文化、休闲、儿童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式复合游园。富国路口袋公园位于东海县城,占地面积5006平方米,该绿地将以棒棒糖雕塑为主题,为儿童建造属于自己的一方园林乐园。

自2022年起,建设100处“乐享园林”工程已连续两年纳入省政府民生实事。连云港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重点推进口袋公园、城市绿道、公共空间林荫化滨水绿岸等建设,从完善园林绿地空间体系、提升多元功能及服务水平、推进共治共建共享等方面入手,为群众营造更多可休憩、可健身、可交往的高品质绿色空间,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去年,连云港龙尾河拾光韶华园等7处绿地入选全省“乐享园林”项目。(记者 徐誉宁 通讯员 杨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