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举办孝文化高端学术论坛研讨会
2023-05-16 10:06: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百善孝为先,孝是德之本。5月14日,以“传承孝道·促进文明·助力发展”为主题的连云港孝文化高端学术论坛研讨会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麻建国,市政协副主席邸占山出席活动。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深度挖掘以“东海孝妇传说”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孝文化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使之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推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促进港城文明建设,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在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下,市委老干部局、市孝文化研究会等多部门联合举办此次学术论坛活动,自去年12月28日开始面向全国征集孝学研究学术论文。

论坛研讨会上,对评选出的17篇获奖论文作者予以表彰。一等奖论文获得者代表胡发贵、张建民、徐习军发表演讲。“中国好人”、国家级非遗项目“东海孝妇传说”传承人李发安现场作了《人间正道是初心》的践孝事迹报告。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豪森药业、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基地“汉东海孝妇祠”和田湾核电站等地。(记者 王进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