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温持续30℃以上 连云港向夏天发起冲击
2023-05-16 10:05: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14日开始,港城最高气温持续30℃以上,这次是不是能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还有待观察。本周以晴好天气为主,前期气温较高,中后期气温有所下降。

新的一周开始,明显感觉到气温要比上周高不少,特别是这两天,最高气温持续在30℃以上,昨日午后全市最高气温在32℃至33℃,热力十足,有“一秒入夏”的感觉。

天气一热,市民就会关心到底什么时候入夏。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从气象意义上说,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就进入夏天了。根据气象资料记载,连云港常年入夏时间是在6月3日前后。

气象部门一周预报显示,本周15至16日、19至21日天气晴好,17至18日受低涡外围影响云量增多。气温呈现小幅波动,前期最高气温可达32℃至33℃,中后期气温有所下降;最低气温出现在19日早晨,为15℃至16℃。另外,17日白天到夜里受地面气旋影响,将出现陆上4至6级、海上6至8级大风。

这次能不能入夏,关键看18日的具体情况,因为17至18日变天,气温下行,18日当天很有可能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下,那么这次冲击入夏就会以失败告终。

如果单从这两天的气温看,似乎已经露出了一点夏天的味道。不过,相比常年入夏时间,还有时日。其实,不用纠结什么时候入夏,根据气温安排好每日的生活,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说不定哪天夏天就悄悄来到我们身边了。(记者 袁春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