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期间700多位爱心市民献血
2023-01-30 10:30: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新春伊始,已有逾700名爱心市民先后走进连云港各献血站点,据市血站统计,1月21日至1月27日,全市共有723位爱心市民成功献血,累计献血总量241100毫升,血小板110个治疗量。

大年初五,血站检验科主任袁海涛作为志愿者提前来到万达献血点,利用这个“无人”间隙,请身旁的工作人员帮助自己完成献血400ml的“隐藏任务”,“一会商场开门,献血的人多起来,就要忙着引导献血者完成测量体温、手消毒、填表登记、检验等工作,到时候未必顾得上自己献血。”袁海涛说,一旁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袁海涛已经累计献血9400ml,血小板36个治疗量。据了解,春节期间连云港13个献血点均正常开放,血站全站职工都坚守在采血、检验、供血等岗位。

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血站春节前积极努力进行血液储备,持续为献血者提供便利、优质的服务。从今年春节情况来看,目前血液储备能保障临床应急用血,为患者提供了安全有效的血液保障,但还达不到正常时候全部放开的水平。随着节后择期手术的开放,用血需求将会更大。市中心血站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队伍,“现阶段各种血型仍处于紧张状态,期待大家能够全力参与。”有意献血的爱心市民可关注“连云港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或“连云港献血”微信公众号,了解和查询连云港献血点分布,进行献血预约。(记者 魏吉珂 通讯员 刘红旭 张春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