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区花果山街道:书香冬训添年味 满城“春风”暖童心
2023-01-20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0日连云港讯 “小朋友们,大家都知道马上就要迎来我们的农历新年,那你们知道要迎来的是什么生肖年吗?”1月20日上午,在连云港市海州区花果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来自连云港格林书虫馆的志愿者正带着20余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一起阅读绘本《十二生肖的故事》,孩子们兴奋的笑脸、火红的围巾相互辉映,映衬了一幅欢快祥和、喜气洋洋的温暖画面。

“街道给每个孩子都发了新年大礼包,又带着孩子一起阅读绘本、了解生肖故事,让孩子们通过阅读的方式体验年味儿,真的很有意义!”参加活动的新业态群体家长赵师傅表示。

为进一步拓宽服务新业态就业群体的路径,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全方位服务,花果山街道以党员冬训为契机,组织开展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公益课堂活动,除绘本阅读外,现场为每个孩子发放了“新春大礼包”,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迹在新年卡片上写下自己对新一年的展望。

自今年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花果山街道紧抓党员冬训有利时机,将党员冬训与全民阅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紧密融合,形成“冬训+全民阅读”“冬训+文明实践”的新模式,有效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街道书房、农家书屋等阵地资源,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文明实践温暖新春”等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冬训质效,让党员冬训浸润书香、溢满年味。

冬训期间,花果山街道组织各阅读阵地进一步发挥载体平台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迎新春系列活动。新滩村在农家书屋内开展墨香送福活动,志愿者和孩子们挥毫泼墨,将美好的新春祝愿凝于笔端,为新年带来了别样的温暖;大浦社区为辖区儿童送去图书礼包,鼓励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度过一个自由且充实的寒假生活。

“接下来,街道将不断丰富党员冬训形式和内容,进一步开展‘书香浸润 冬训添味’阅读活动,‘送学上门忆初心 党员冬训聚能量’送学活动等有温度、有内涵、有营养的冬训活动,让党员冬训书香味更浓、参与度更高。”花果山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耿斌表示。(孙宇洁)

标签:冬训;花果山;就业群体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