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港口首月吞吐量有望突破2600万吨
2023-01-29 15:46: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癸卯新春,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连云港港各单位一线职工,穿梭于码头之间,在萦绕不绝的汽笛声中,坚守在港口物流保畅岗位上,有力保障了港口生产“开门红”。据预估,港口首月吞吐量有望突破2600万吨。

1月24日大年初三,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寒夜中的码头气温骤降。“只是在码头巡查一趟,我就已经成了‘冰人’。”港口新东方集装箱公司工人刘凯洋驾驶完流动机械回来,面罩已挂满冰霜,安全帽帽檐上全是冰珠。

同样在寒风中坚守的,还有港口铁路运输作业人员。1月25日夜晚,室外气温低至-10℃。调车长何帅带着机调组乘员向中哈物流基地紧急配送空车。“戴着棉帽,穿着棉衣棉裤,冷风还是吹透了。”由于车列推送,组里的乘员刘泽必须充当“头钩”,即在第一辆车上领车。寒风直冲着他的脸庞吹来,他却丝毫不敢怠慢,时时刻刻留意着铁路轨道是否出现冰冻。小心翼翼地将50辆平板车推送到中哈基地1道货位上,刘泽发出停车信号,在得到何帅的准许后,刘泽又为车列做好防溜措施。为了持续为中欧班列开行提供优质、高效的全天候运输服务,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选择在岗位上坚守。

中欧班列开不停,港口滚装作业现场也是一片火热。作业现场车辆川流不息,橘红色的身影往来穿梭,标准的手势和嘹亮的哨声此起彼伏,一场新春攻坚战在这里上演。作为中国机械设备和车辆出口三大口岸之一,节日期间,港口东方公司墟沟西作业区汽运队与滚装战时党支部职工组临时混编为“党员+群众”突击队,保障7条滚装船搭载9330台车辆扬帆远航。

在春节期间,港口生产方面的好消息接二连三传来,连云港港—北美航线时隔3年重新启用,“维京驱动”轮的成功远航见证了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货流回暖,此次北美航线新春复航对于加密连云港国际滚装航线,辐射全球网络布局具有重要意义。这也将为国内汽车厂家进军美国等中北美洲市场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滚装出口新通道。

王文 赵治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