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港线上线下齐发力 优化营商环境
2023-01-29 15:4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王文 通讯员孙子安)近日,连云港港客服专线400-0518-999正式开通。该热线设有4个客服坐席,与港口控股集团总部业务部门、码头、物流、航运等18家单位串联互通,一窗受理企业咨询、诉求和意见建议,为用户提供24小时全天候、智能化综合服务。

作为全市经济的重要引擎,连云港港深知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将优化营商环境视为发展第一要务,提高站位、细致部署、精准施策,聚焦提升服务质量,通过“线下”“线上”简化服务程序,打通优化营商环境的“最后一公里”,为实现“千万标箱、东方大港”宏伟目标营造了良好内外部环境。

在“线下”,新苏港码头公司大力推进“7×24小时”一站式服务,强化集成服务理念,精准对接需求,从船舶接卸到货物出港全程跟踪,在业务办理中提供24小时无盲区服务。按照“一个窗口对外,一个流程办结”的基本要求,该港尽全力打造“一站式办单、一站式结算、一站式信息服务”的创新服务模式,将办单受理、费用结算、服务监督等多项业务精简整合,实现了“让用户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让现场多忙碌”。

新东方集装箱码头公司协调货代、船公司首开去往圣彼得堡的北冰洋航线,相较以往物流路径,大幅缩短物流时间。采取“海运直达”方式,也使货运手续简化,减少中转及换箱概率,节省运输成本,极大提升运输效率,赢得了中欧两地企业的赞许。

在“线上”,连云港港以服务零距离为导向,紧盯生产运营重点环节,坚持数字赋能,提供高效服务。

该港去年先后开发“公路港自助进港小帮手”和“东方装车小助手”两个便民程序。其中,港口物流控股公司倾力打造的“公路港自助进港小帮手”可实现司机自主办理装卸申报,通过数字化手段建立与码头单位信息互通机制,防止因货物装卸信息误差导致矛盾纠纷,打造“一体化管理、一站式服务”。

2022年12月底,由港口蓝宝星球公司推出的全港访客服务小程序“云港e路通”顺利启动上线。据了解,该小程序包含了主体港区所有磅房、堆场及进出港卡口位置,支持百度、腾讯、高德地图,操作简便,无需下载。外地来连司机在明确作业任务、地点之后,可关注连云港港微平台公众号,在发送消息页面点击“港服务”中“云港e路通”选项,或在微信小程序中直接搜索点击“云港e路通”,进入“云港e路通”页面,选择港内导航功能,精准实现进港作业路线规划。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