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区宋庄镇开展“新春送福进万家”义写春联活动
2023-01-17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连云港讯 挥毫泼墨写春联,喜迎玉兔寄新语。兔年新春即将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气氛,连日来,赣榆区宋庄镇以基层党员冬训为抓手,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落细落实。1月16日,宋庄镇景清书苑携手赣榆区书法家协会走进宋庄镇便民服务大厅,开展“新春送福进万家”义写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一张张红纸铺开,墨香四溢,20余位书法家与宋庄镇党员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挥毫泼墨,把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付诸笔端,为村民们送去笔尖上的“年”味。书桌旁聚满了群众,他们边欣赏书法作品,边请书法家们为自己书写喜爱的春联,一派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玉兔踏春来,红梅香小院”“新春送福进万家”“庆玉兔今年奋起,祝金龙明日鹏飞”……一对对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饱含神韵的“福”字跃然纸上。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满满的年味,寄托着百姓对新的一年的憧憬与向往,拿到定制春联的群众脸上洋溢着暖暖的笑容。四新村村民王丽拿到红火的对联,脸上一片喜气洋洋,她表示:“这种手写春联与印刷体相比,就是不一样啊,更接地气,更有过年的老记忆。”

写春联,写的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送春联,送的是对基层群众的关怀。此次宋庄镇“新春送福进万家”活动让周边居民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更是把“年味”直接送到群众家门口。接下来,宋庄镇将持续把党员冬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让基层广大党员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党员冬训实效,落实冬训成果,助推文明之花开遍宋庄镇。(王艾萍 谢颖)

标签:宋庄镇;春联;冬训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