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做好春节水电气服务保障工作
2023-01-28 14:30: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水、电、气等作为最基本的生活保障不可“缺位”。过年期间,连云港市供水、供电、供气等部门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港城电力系统全力以赴保百姓生活用电。随着返乡过年人员增多和低温天气影响,不少乡镇的居民用电负荷增长明显。为了应对返乡潮带来的用电高峰,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启动春节保供电行动,安排全市所有乡镇供电所员工和市区用电运检人员深入一线,开展巡视工作,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自从1997年成为一名运维工后,国网灌云县供电公司南岗供电所员工袁立雨一直在村里工作,现在负责南岗镇袁姚村、南于村、赵庄村3个村庄1600余名村民的电费收缴、用电维护等工作,“村民中有200多户在外打工,他们回来都会找我,年前几天,我大概一天要跑30家左右。”袁立雨告诉笔者,“虽然最近很辛苦,但只要大家都能过好年,我们就满意了,一天跑个三五十家也无所谓。”袁立雨说。

专业人员及时上门做好供水保障。受寒潮影响,我市在春节期间出现明显降温、大风和显著低温天气。此次降温幅度大,24至31日我市气温持续偏低。“我们对各个居民小区发出了通知,并请各个小区物业协助宣传有关防寒措施。用户遇到问题时,可以拨打市自来水公司客服热线85870000,通知专业人员上门查看。”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市自来水公司也提前发布防寒通知,特别提醒自来水用户做好水表及内部管道保温工作,以免家中出现水管冻裂影响正常用水。如果发现水表、管道有结冰现象,切勿用火烘烤,最好用温热水浇淋,以恢复水管的正常使用。但长时间冰冻无水的,最好通知自来水公司派专业人员修理,用户不得擅自拆装水表或管道。

燃气公司组建应急队保“温暖”。春节期间,连云港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提前做好了全面保供准备工作,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应急抢修队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用户服务、应急抢修、加气站运行、管网巡查等岗位24小时安排人员在岗值班,及时受理用户需求;加大管网巡查力度,场站重要设备安装伴热带进行保温,积极消除隐患,确保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李江 李容刚 吴长宁 宋增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