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花果山景区”端出丰盛文旅大餐
2023-01-19 10:14: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徐黎一 通讯员刘东 宋歌)免票打折、撞钟祈福、民俗游乐、非遗体验、传统美食、亲子休闲、云游直播……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大花果山景区”精心准备,端出丰盛的春节文旅大餐,提振恢复、扩大文旅消费,让市民感受浓浓的“年味”。

今年的除夕夜,“大圣故里迎新春海清寺塔送祝福”首届花果山海清寺迎新春听钟声活动将于当晚22:00至凌晨00:15举行,有舞龙舞狮表演、西游文化及歌舞演出、地方文化访谈、古筝书法现场演绎、旗袍秀国风融合表演、嘉宾撞钟祈福,配合特色灯光、非遗民俗互动、猜灯谜游戏、抖音网红大V直播等,内容丰富,异彩纷呈。

正月初一至初五,市演艺集团在花果山景区游客中心广场、水帘洞、玉女峰观景台,为游客带来“瑞兔迎新大圣闹春”花果山实景演出等精彩的歌舞综艺表演、淮海戏、民乐《乐见西游》等节目,与游客互动,共庆新春。花果山景区西游巡演组也将带来精彩的歌舞表演,唐僧师徒四人与游客互动,喜迎新年。今年春节,到花果山玩360极限飞球,除了飞越花果山,和“孙大圣”一起除魔斩妖,还可在花果山穿越三晋,飞越山西,在万米高空以飞越的视角,从黄河、长城、太行飞至晋祠、太山以及明太原县城,从云冈石窟、应县木塔、佛光寺飞至关帝庙、七彩盐湖、大槐树,十几分钟内,鸟瞰三晋大地风貌,瞬间感受春夏秋冬的景色变化。当然,还可飞越云台山。这是量身打造的云台山独特文化IP,身临其境感受云台山四季轮转,可10分钟飞越红石峡、茱萸峰、潭瀑峡、泉瀑峡等各大景点。

除了花果山景区,渔湾景区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正月初一至初六,渔湾景区举办首届民俗文化嘉年华活动,划旱船、腰鼓舞、祥龙献瑞等民俗演艺和套圈、打气球等民俗游乐活动,精彩绝伦。当然更少不了民间传统小吃和民俗美食,糖葫芦、爆米花、棉花糖,烤红薯、烤鱿鱼、画糖画,糖炒栗子、车轮饼……应有尽有。1月21日至27日,渔湾景区门票“买大送小”,兔年属相游客免门票。

最近这几天,随着渔湾游客服务中心亮化工程提前完成,行走在这里,宛如置身奇幻璀璨的世界,可爱喜庆的2023兔年美景呈现,融合渔湾山水肌理、九孔桥、闻瀑亭、灵珑主题形象及鱼跃龙门等元素布置,流光溢彩,美轮美奂。随处可见红红火火的中国结、红灯笼、锦鲤彩灯走廊、“福到”布置,渔湾印象戏台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趣味十足的浓厚节日氛围,喜迎八方游客闹新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