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住连省政协委员踏上新征程
2023-01-19 10:10: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南京1月18日电(记者庄婷婷)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历时4天半,在全体委员的努力下,1月18日上午在南京胜利闭幕。据统计,此次参会的住连省政协委员提交、参与提案数近20件,涉及产业、自贸区、交通等方面。

会议期间,出席会议的住连省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分别听取和讨论了中共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参与了选举和有关表决等。

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向大会提交了《以自贸试验区为依托加快推动我省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渔港经济区建设的建议》《江苏省、山东省跨省远距离带式运输通道建设》《关于推进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实施连云港港庙岭作业区24#-28#泊位智能化集装箱码头改造提升工程的建议》《关于支持连云港市申报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建议》《关于健全汛期水库汛限水位动态控制机制的建议》《推动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地下水封洞库项目建设》《支持连云港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油气化工品交易中心》《加快江苏临港产业发展支持徐圩港区口岸扩大开放验收》《加快布局万亿级石化产业集群支持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拓展联动发展》《加快推进徐圩新区集疏运体系建设》《关于新亚欧大陆桥陆海联运通道数据通道国内段端建设的建议》等提案。

委员们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围绕省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当好联系各界的桥梁纽带,拓宽沟通各方的渠道载体,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提振信心、鼓舞干劲的工作,最大限度为港城发展减阻力、增助力、聚合力,为全面攻坚突破,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

“这次大会对委员履职尽责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党派界别优势,找准和全局工作的结合点,更加有针对性地聚焦教育、文化等领域,积极探索教育实践创新,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广泛开展公益性文艺演出、文化创作等活动,加强民主监督,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教育、文化等需求,展现连云港地域文化特色,为推动教育强市、文化强市建设贡献更多力量。”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连云港市委会主委徐善明说。

“作为省政协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将发挥界别优势,服务全市中心大局,聚焦市委决策部署,在医疗服务尤其是中医药服务方面等群众关心的问题上,深入细致开展调查研究,精准发现问题、深刻分析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有效解决问题的好建议。同时紧扣中华药港建设和新医药等产业发展,发挥农工党在医药卫生领域人才优势,积极推动我市医药卫生领域重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更好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与救治方面的作用,助力健康连云港建设。”省政协委员、农工党连云港市委会主委、市中医院院长高慧说。

“这次大会为我们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回去后我要把大会精神传达好、落实好,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行为准则,关键时刻亮身份、作贡献、树形象,努力成为勇于担当的实干家、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推动连云港农业发展高质高效、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强化沃田集团蓝莓浆果优质产业链上游种苗自主知识产权研发、中间种植技术优化和下游深加工优质产业链规模化现代化发展,强化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对地方产业和乡村产业振兴的带动和引领作用,为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港城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省政协委员、江苏沃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江苏商会副会长徐烨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