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新冠诊疗服务
2022-12-16 10:4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庄婷婷 通讯员滕芸 王雅萱 吕菲)笔者从市卫健委获悉,近日,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不断优化调整,连云港市互联网医院纷纷上线“新冠肺炎咨询”门诊。

“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能否在线开具治疗处方药?”“开具的药品如何拿到?”

据了解,按照“健康监测、分类管理、上下联动、有效救治”的原则,连云港市线上线下相结合,完善新冠肺炎患者分级诊疗服务网络,充分发挥互联网诊疗等信息技术支撑作用,通过互联网医院为患者提供线上服务。

“互联网医院就诊开方,可以减少市民流动,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合理有效利用医疗资源,全市有9家互联网医院提供线上咨询、问诊、配药服务。”据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互联网医疗服务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医疗发〔2022〕240号),依据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有关要求,连云港市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新冠诊疗服务,可以为患者提供在线咨询、在线开方、送药到家服务。

那么,通过互联网医院开具的药物多久能送到患者家中?“我们通过第三方邮政送药上门,一般市区内患者在线诊疗后,24小时之内就能收到药。”市一院互联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一院的互联网医院开设了成人和儿童24小时线上新冠、发热门诊,医生针对病情可以为患者在线开方,送药到家,单日诊疗超过500人次。医院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在线医生数量,保障为市民及时提供新冠咨询及诊疗服务。

互联网医院线上操作也较便捷,市民可通过各大医院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点击“互联网医院”,即可进入相应诊疗服务。

此外,日前,海州区“公共卫生健康咨询服务平台”小程序正式上线,19家社区卫生服务医疗机构专业医护人员在线回复,市民足不出户,通过微信关注“康居海州”小程序实现线上咨询问诊服务。

据了解,该程序主要为海州区范围内居民提供如防疫政策咨询、老年基础性疾病常规问诊以及针对抗原阳性怎么办、如何对症施策、是否需要前往医院就医等问题进行在线指导解答,疏解重点人员焦虑情绪等相关服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