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在全省率先实现社保卡校园“一卡通”
2022-09-30 10:13: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1
听新闻

社会保障卡关系到所有人的切身利益,连云港社保卡再添新功能,为进一步拓宽社保卡服务范围,建设以社保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一卡通”服务模式,市人社部门不断拓展社保卡应用场景,经过与多方协同推进,联合连云港师专以及中国建设银行,在全省率先实现社保卡校园“一卡通”。

9月20日,是连云港师专迎新的日子,前来报道的新生们都领取到了自己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有了这张卡,广大师生既可以享受集校园食堂就餐、费用缴纳、门禁管理、图书借阅、超市购物、水电控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社会保障卡校园“一卡通”带来的便捷与高效,又可以使用社保卡满足政务服务、看病就医、金融服务、公交出行、旅游观光、图书借阅等公共领域的需求,为学校管理和校园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近年来,市人社部门创新推进社保卡“一卡通”建设,逐步实现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看病就医、待遇补贴、公共交通、政务服务等领域应用。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卡覆盖人群广、服务渠道多的优势,不断拓展优化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应用场景,让社会保障卡成为广大市民的“贴心卡”“暖心卡”“放心卡”。(记者陈兵通讯员 马毓璟 )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