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级“电水气讯”联合服务中心启用
2022-09-27 09:5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连云港建成并启用市级“电水气讯”联合服务中心,成为国内首个“电水气讯”等公用基础服务“一站通办”机构,将大幅缩短业务办理流程和时长,提高公用基础服务接入效率。这是连云港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以前申办电水气等业务,每家至少要跑一趟,需要提交20多份材料,有些还是重复提交。现在从填报申请到上门勘查,只跑一趟,所有业务就一次全办好了。”前来办理业务的连云港新媒体孵化基地工程负责人胡亮感叹。

推进“电水气讯”联办是今年江苏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早在5月份,全省就启动水电气报装联办工作。5月下旬,连云港住建部门及时出台全市工程建设项目电水气联合报装实施方案(试行),并在相关窗口积极推行相关业务办理,企业办事人员“只进一扇门,只填一张表”即可一次办结电水气业务,这让企业省时省力又省心。此次,连云港试点设立全国首个市级“电水气讯”联合服务中心,是在原有电水气联合办理政策基础上的进一步升级。“新成立的‘电水气讯’联合服务中心按照‘能并则并、能简则简、能优则优’的原则,突破用户在办理‘电水气讯’报装业务中各自独立的运作模式,率先推行‘电水气讯’‘一张蓝图、一网办理、一体踏勘、一并答复、一同验收’服务模式。”市供电公司营业及电费部主任高悬介绍。“电水气讯”全流程主要环节由原来的16个压减至4个,流程中各类表单由原来的13个压减至1个,从根本上提高了公共服务接入效率。

胡亮负责的连云港新媒体孵化基地项目正处于土建施工阶段,需要申请报装供电、供水、供气和通信等基础设施。按照以前的办理流程,仅在项目申请阶段,企业就需要分别前往供电、自来水、燃气和通信运营商4个营业厅,提交20多份材料。现在,企业仅需在“电水气讯”联合服务中心填写一张《连云港市电水气讯联合报装申请表》,提交1份资料,即可成功办理用电、用水、用气、通信等所有业务,办理时间大大缩短。

“实行‘电水气讯’联办,可以在最短时间实现‘电水气讯’的一同接入,缩短了30%以上的业务流转时间,也解决了企业多头申报、地面墙面重复开挖等问题,推动企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让企业成为真正的受益者。”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营销部营业处副处长张昊纬说。目前,市区和灌云县的“电水气讯”联合服务中心已建成投运,其他各区县也正同步开展“电水气讯”联合服务中心建设,预计10月中旬将实现市县全覆盖。(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夏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