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天来了 你准备好了吗
2022-09-20 10:4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袁春梅)尽管白天还有着夏天意犹未尽的余热,但当早晚的清风拂来,在迎面吹来的丝丝凉意里,似乎能感受到早秋的气息在流动。今起,大家所期盼的秋天将正式入驻港城。

刚刚过去的周末,最高气温30.4℃,午间的灼热感不输盛夏。不过昨日凌晨开始,呼啸的大风一整天劲吹,让港城的气温开始走下坡路,最高气温降至25℃左右。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昨日的大风是受今年第14号台风“南玛都”外围和北方南下冷空气共同影响,风力较大,东北风陆上5级阵风6到7级,近海海面8级阵风9到10级。

本周有两次冷空气影响,虽轻柔却又微带“力感”,尽管没有降水,但是气温相比前期有较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将降至11℃至13℃,最高气温23℃至25℃。具体来看,19日至21日,全市最低气温将下降5℃至6℃,21日最低气温12℃至14℃;23日还有一次弱冷空气影响。明日晨起,会感觉到明显的凉意,早晚要注意适时添加衣物。

从气象学来看,进入秋天的标准是连续5天滑动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或以下,首日即为入秋日。朱敏华表示,受冷空气接连渗透影响,未来几天港城气温下降明显,秋天的味道是越来越浓了。从未来一周天气情况来看,预计20日起我市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

入秋时节,天气慢慢变凉了,人体也在自我调节,慢慢地适应环境,少穿衣服能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不易感冒。如果一下子多穿了衣服,反而会破坏人的适应性,降低人体的抗寒能力。不过,老年体弱者是例外的,需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