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线上线下推进惠民服务 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专门疏通“办事梗阻”
2022-09-05 10:2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不用跑窗口,不用跑部门,自己在网上就把事情办了。”海州区个体工商户刘丽惊喜发现,现在申请营业执照如此便捷,真是省钱又省力。

为更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海州区不断强化数字赋能,在“数字政府”建设上下功夫,先后投入近500万元,打造以海州区政务服务旗舰店、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自助站、偏远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自助站为支撑的15分钟政务服务自助体系,为群众提供24小时服务不打烊的网上政府。通过夯实服务平台做“加法”、再造服务流程做“减法”、融合线上线下做“乘法”、优化营商环境做“除法”,构建数字化惠民服务体系。

除此之外,海州区以便民服务为导向,在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入口最显眼位置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安排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受理企业和办事群众通过线上、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办理或不知道怎么办的问题,疏通“办事梗阻”。

“因为着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没想到工作人员真的帮我及时处理,提供了相关材料,省去了等待和来回跑的时间,为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点个赞。”8月26日上午,江苏新帅环境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法人赵凯旋开心地说。由于业务拓展需要,赵凯旋来到海州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经营范围增加业务,恰巧遇到办件高峰期,在得知事情紧急的情况后,现场帮办员引导他来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企业类型以及需要增加的经营范围,通过沟通商事登记全科窗口,一次性告知材料清单,有效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

“提供兜底服务,注重帮助解决窗口外的问题,让事情办成,是这个窗口设立的初衷。”海州区行政审批局局长许建介绍,“自去年11月开通‘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以来,已为50余名群众办成事。”

与此同时,海州区不断强化投诉机制、提高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差评件件有着落、事事有整改。通过网络公开和在大厅多处醒目位置张贴的方式,全方位公布投诉电话。在办事窗口配备了评价器,积极引导办事群众对大厅窗口每次服务情况进行客观、公正评价。在此基础上,海州区将各级政务服务中心所有事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评价范围。今年以来,总评价数60881。(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雅萱 印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