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房地产推出新政策
2022-08-11 16:55: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1
听新闻

加强改善型住房商业贷款支持,提高公积金贷款政策,加大人才购房支持……日前,连云港市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连云港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围绕购房补贴、助企纾困解难等方面,进一步调整连云港市房地产市场相关政策措施。 房产新政精准发力、“干货”满满,旨在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着力稳定连云港市房地产市场,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此举将进一步提振港城房地产市场信心,对促进房地产行业持续向好发展也大有裨益。

新政出台服务助企纾困

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下行和两轮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市房地产市场受到一定冲击。市住建局副局长叶磊明介绍,此次发布的《通知》是在4月29日发布的《关于促进连云港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通知》基础上,结合当前房地产市场现状,积极落实市政府助企纾困工作要求,降低市民购房成本,缓解置业压力,围绕住房公积金和商业贷款、城市配套费、商品房预售、人才购房等9个方面政策措施,作出的进一步优化调整。

《通知》加大了助企纾困力度,助力房地产企业渡过难关。一是延迟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缴纳时限。2022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缴纳从办理施工许可证放宽至第一次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前缴纳;二是调整商品房预售政策。市区对2021年7月1日后新出让商住用地在2023年12月31日前申请预售证的项目,对工程形象进度的要求视同信用考评A类企业;三是采用担保方式释放部分商品房预售监管资金。在严格执行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的基础上,由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采取商业保函方式,释放一定数额资金用于房地产项目的建设和运营,上限为重点监管资金额度的30%。

市民购房置业“硬核”减负

新政降低了市民购房成本,为市民购房置业“硬核”减负。一是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2022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借款人单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额度由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借款人双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额度由60万元提高至100万元。期间在我市购房的职工家庭,无论是否占有产权,父母或子女任一方均可作为共同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二是加强改善型住房商业贷款支持。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房贷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三是加大人才购房支持力度。2022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C类以上人才、D类人才、硕士(或副高职称、高级技师)和“双一流”本科生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也分别放宽。

新政激发不少市民购房热情。昨日,在海州区海连东路某售楼中心,前来咨询买房的市民明显增加。“我家两个孩子,原本就打算再买套大一点房子,刚好碰到政府购房新政策出台。”市民郑先生说,“现在买房不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公积金贷款额度也更高了,无形中减轻了还款压力。”

新政促进房市高质发展

市住建局房地产监管处处长金伟介绍,《通知》多点发力,服务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一是支持企业集中批量购买商品房,由开发企业给予一定优惠力度;二是适时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的房展会,助力房企加大促销力度,促进我市房地产行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房产新政在保交楼、保民生之余,也为购房者吃下“定心丸”。《通知》压实了县区政府稳定房地产市场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按时按质保交楼,稳民生,切实保障购房者合法权益。无疑,房产新政给市场主体和市民带来“真金白银”的政策性红利。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强化政策宣传,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控,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释放潜在刚需及改善型需求,深入促进市区房地产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李耀华 杨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