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张湾乡“校地联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01 2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连云港讯 为进一步深化地校合作,共同探索文明实践联动新机制,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6月24日,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建工学院与东海县张湾乡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地联动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三下乡”期间,参加社会实践的青年学生将走进张湾乡乡村角角落落,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多个主题,开展走访调研、宣传咨询等系列活动,切实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你们的到来,给我们的事业注入了青春活力,我们将通过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搭建校地联动平台,开展更多‘扬正气、接地气、聚人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张湾乡成为青年大学生汲取成长养分的实践课堂,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青春新活力,实现新突破。”推进会上,张湾乡党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解泽对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师生们介绍了张湾乡在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社会实践是青年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重要环节, 希望青年大学生以此次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为契机,将暑期‘三下乡’变为‘常下乡’,让深刻动人的乡音乡情为建工青年们讲好乡村振兴故事。”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书记刘闯对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张湾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并慰问了此次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海洋表示此次工作的开展,是对推进双方工作进行的有益探索,同时希望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能牢记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了解当地、深入当地,在乡村一线把各项活动做好做实,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双方将以此次基地挂牌为新起点,充分发挥校地联动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合作,着力引导青年大学生了解乡村、服务乡村,为“十四五”规划的美好蓝图挥洒青春汗水,为乡村振兴事业献计出力。(季辰 陈磊/文 王晓茜/图)

标签:乡村;张湾乡;社会实践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