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最高规格龙舟赛道惊艳亮相石梁河
2022-05-20 14:5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5月19日,石梁河水库波光粼粼,自岸边向壮阔的大水面极目远眺,6条高颜值龙舟赛道鲜艳而齐整,半个月后,“最美”赛道即将迎来“速度与激情”。

由市政府主办、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交通集团负责保障工作的石梁河水库龙舟赛,是我市提升石梁河水库文旅热度的一大举措。“我们布置的龙舟赛道长500米,比赛区域水深3至4米,是龙舟赛事的最佳水深。考虑到大部分为民间参赛选手,我们将6条标准赛道布置为每条宽13米,为广大选手提供最安全而规范的赛事保障。”交通集团现场负责人窦强介绍,集团本次专门聘请了承办过两次国家级龙舟赛事赛道布置工作的专业团队,根据石梁河水库水域范围大、户外风力大、水体波浪大的特点,采用了水下交织布置网状钢丝的方式,强效保障赛道位置和形状的稳定。长66米的启航平台、3个瞄准牌、发令平台、裁判平台等设施已经到位,32支参赛队伍将获得全市最佳的龙舟赛场体验。

在近几年的生态修复下,石梁河水库再现了碧水蓝天绿草白鸥的美丽景象,成为我市适宜水上运动的最佳场地。为确保龙舟赛圆满举办,市交通集团在购置、保障等方面总投入数百万元。年初起,克服疫情影响,提前谋划、精心购置了20艘国际标准22人制龙舟,并提前两个月运抵下水备赛。

5月16日起,市体育部门组织各参赛队伍在石梁河水库进行实景实地训练,该集团为现场400余名参赛选手提供了训练场所、休息场地、用电用水、卫生间、停车场等全方位服务,保障运动健儿赛出激情、赛出风采。即将建成的渔人码头腹地广阔,极适宜观众沿岸观赏,届时,石梁河水库龙舟赛将为广大市民呈现一场“最美”水上运动。(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徐梓焱 陈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