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博物馆策划系列展览与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20 14:5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5月18日,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如约而至。市博物馆聚焦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博物馆的力量”,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展览与主题宣传活动,向公众释放文物的力量、文化的力量和历史的力量。

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市博物馆重磅推出的《锦绣中华兰亭雅集——中国当代书法名家楹联展》,可谓备受瞩目。与此同时,一系列“线上+线下”的社会教育活动也是令人眼前一亮。云上参观《西游记文化》陈列,开启云端游览新模式,讲解员娓娓道来的视频讲述,瞬间将人拉入一个“四季花果不绝”的西游仙境;“如果文物会说话——小小音频讲解员”,用声音传递历史的温度,解读文物前世今生的故事;“传承体验历史 展厅欢乐闯关”,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引导未成年人自主探究学习。此外,为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与认同,一年一度的“连博青鸟”志愿者招募和“千年文脉我代言”连云港市小小讲解员大赛,也以全新的面貌重新开展。(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丁鑫 马振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