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开展“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
2022-05-20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连云港讯 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开展“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童心向未来 童阅海州” 阅读绘画主题活动。海州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陶明磊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扫黄打非·护苗2022”专项行动,积极营造“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新浦街道机关社区、菜市社区邀请辖区未成年人及家长代表走进时畔书房,发放2022年“绿书签行动”宣传折页,号召大家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尊重知识产权,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努力做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心灵守护者和思想引领者。

“书因被读而获得生命,人因阅读而获得重生”,耳熟能详的经典台词,背后是读好书、读正版书,绿色阅读受益终生。活动中,小朋友踊跃发言,分享阅读的书籍及心得体会。

美术老师郭婷婷向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讲解了绘画要求,并进行现场指导,孩子们个个听得全神贯注。随后,在孩子们的一双双巧手下,一幅幅精致的绘画作品应运而生。绘画结束后,孩子们分享了作品的创作灵感。每一幅作品,都承载着孩子对阅读的热爱,对知识的渴求。

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加入“绿书签行动”,从我做起,全力扫除侵蚀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文化垃圾,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绿色防火墙”,同心协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蒋艳芬)

标签:书签;扫黄打非;海州区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