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社保中心创新三项举措情暖退役军人
2022-05-20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连云港讯 近日,连云港市社保中心以三项举措为抓手,实现退役军人社保转移接续补缴工作基础更扎实、成效更显著、服务更暖心,社保接续率位居全省第二,获省中心好评。

首先是聚焦夯实基础,让社保接续补缴工作更扎实。市社保中心围绕“精准摸底、强化培训、建立联系人制度”三项举措,夯实退役军人社保接续补缴工作基础。精准开展摸底排查比对,摸清全市10216名退役军人的养老保险缴费情况,受到省退役士兵社保接续专班专题督导肯定。加强业务指导,举办全市退役军人社保接续工作业务专题培训,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创新建立社保经办机构退役军人补缴养老保险联系人制度,解读“适用情形”“办理流程”等具体政策,分析“参保缴费情况”等具体个案,解答“补缴主体”“补缴年限”等热点焦点问题,真正做到一人不少、一分不错,接续精准。

其次是聚焦“去库存”,让社保转移接续成效更显著。市社保中心加强退役军人社保转移接续“去库存”工作力度,构建“部门互动、协同高效、快速响应”的工作机制。迅速开展清理工作,逐人逐笔核实,分层分类标注,逐一建立台账,做到“资金归属清、接续人数清、办理情况清”。突出部门间协调联动,积极与退役军人原所在部队和当地社保经办机构对接沟通,确保关系顺畅接续,共同助力退役军人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折的关键一步。目前,全市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清理共计7588人,涉及基金3.52亿元,接续率达到93.86%,位居全省第二,是全省接续率达到90%以上的七个城市之一,受到省中心好评。

再者是聚焦“一件事”打包办,让社保转移接续服务更暖心。市社保中心创新退役军人报到流程,打破部门壁垒,协同相关管理部门,推出军人退役“一件事”打包办服务,全面提升退役军人社保服务保障水平。按照“保险数据多跑路、退役军人少跑腿”原则,整合材料数据,优化流转程序、压缩办理时间,实现退役军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由“见一面、跑一次”变为“不见面、不跑腿”,整个经办流程不用退役军人到社保经办机构来办理任何手续,极大地简化了退役军人社保转移接续流程,受到一致好评,真正做到暖心、贴心、真心服务。(段静文)

标签:退役军人;社保;社保经办机构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