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检察业务专家面对面“传经送宝”
2022-05-19 21: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连云港讯 5月19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宣传教育处处长李建奇率领指导性案例巡讲团一行走进东海县检察院“传经送宝”,开展指导性案例基层巡讲活动。

巡讲活动中,巡讲团业务专家淮安市淮阴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潘凌云,宿迁市宿豫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陈福成,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践为指导,结合指导性案例及办理的案件,分别作了《如何汇报案件》《“违反监督管理规定情节严重”撤销附条件不起诉决定的理解与适用》为主题的精彩授课。两位专家的宣讲课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专业性、实战性,对提升干警检察业务能力、做好指导性案例等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不时赢得干警的阵阵掌声。

参训干警纷纷表示聆听讲座受益匪浅,为学习指导案例指点迷津,更加明确了指导案例的重要性,如何从案件中发现和培育指导案例,表示在以后工作中以求极致的心态,坚持为民司法的初心和精益求精的匠心,办好每一起司法案件。

“省院开展指导性案例基层巡讲活动,把精品课程直接送到办案一线,进一步转变了干警司法理念、提升了干警业务素能,将进一步提高基层检察能动履职水平”,东海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介涛表示。(鲍潇艺)

标签:指导性案例;干警;基层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