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筑牢防汛抗旱安全屏障
2022-05-19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连云港讯 汛期将至,连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强化联动机制和预警机制,全面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确保汛期来临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防汛预案化为行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近日,位于浦南镇域内的乌龙河边,新建的乌龙河节制闸工程项目一派繁忙,目前地面工程已完工,工人正忙着进行水下部分防冲槽、抛石和护砌的扫尾工作,已具备通水条件。“节制闸的主要作用是节制水位,排涝及引水,不仅保证腹地的工农业用水和航运畅通,还能美化环境景观。”一旁的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海州水网水系发达,通榆河、蔷薇河等15条河流纵横经流,堤防工程46条(段)长度达314km,拥有114座水闸,7座小型水库及11座在册塘坝。早在今年2月,海州采取自查、互查方式,对全区所有重点堤防、涵闸、水库、塘坝、泵站、尾矿坝等关键性工程进行详查,同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及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实现省市区水利专网互联互通,防汛视频、水雨情共享。截至目前,该区共逐项消除汛前检查发现各类隐患3处,隐患整改100%;储备编织袋18.93万只、土工布3.27万平方米、块石1.29万吨,并配备救生衣、发电机组等防汛抢险物资及各类水泵、移动泵车、喷灌设备等抗旱物资,确保满足防汛抗旱抢险需求。

在此基础上,该区还强化河库水域空间管控,加大重点堤防、涵闸、水库、塘坝、河道“两违”“三乱”整治力度,共整治违章养殖141处,清理违章种植1172亩,清理河道违法网箱养殖407个,清理渔网鱼簖277条。(邵沛源 郁焱钦 张宸华)

标签:塘坝;汛期;涵闸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