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新形势 做活宣传 106项精彩活动为市民奉上“科普大餐”
2022-05-19 09: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5月18日,笔者从市科协获悉,为了进一步营造城市科普氛围,我市将以2022年连云港市“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34届科普宣传周和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契机,开展106项科普活动,着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以一个主场活动为中心,开展三项重点活动以及一系列联动活动。在主场活动中,我市将举办启动仪式,表彰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市科学教育综合示范校,举办义诊、现场咨询、高新技术成果展示、科技志愿服务等活动。在系列活动中,我市将聚焦科普宣传的重点人群,开展一系列活动。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我市将聚焦服务科技创新、服务科技人才、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问题,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让科技工作者感受“家”的温暖和“节”的温馨。通过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组织全市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以个人或团体方式参加比赛,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提升科学素质。通过院士专家宣讲活动,邀请院士专家开展科学家精神宣讲,用鲜活的科学家故事教育引导科技工作者,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书里科学报国情怀。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围绕今年科普宣传重点,开展科普宣传、团结引领、科技服务和青少年科技创新四大类共102项重点活动。科普宣传中,我市将拍摄制作系列“微科堂”,征集科技工作者科学传播短视频,组织科技志愿服务联合行动,举办“百场万人”银龄科普活动、“海州湾健康大讲堂”,传播健康知识。举办科普大讲堂活动等,助力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开展“最美港城人——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代表,送去关怀和温暖,开展“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主题宣传报道,选拔推荐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资助培养对象,举办高层次科技人才休养考察调研活动。

此外,我市还将开展科技助企春风行动,组织海智基地问需行活动,开展科技助农致富行动。尤其是面向青少年群体,将开展“百千万助双减”行动、“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计”科学建议征集评选暨2022年连云港市少年科学院院士评聘活动,评选表彰“十佳小院士”。开展市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评选,评选市级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6家,引导学校加强校内科技活动阵地建设。(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郑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