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今年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启动
2022-05-19 09:3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做好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是我市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的重要举措之一。笔者日前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了解到,我市今年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已正式启动。承租国有房屋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最高可享6个月租金减免,预计年度内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将减免房屋租金约800万元。

根据减免标准,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承租国有企业(包括全资、控股和实际控制企业)房屋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土地)的,本年度内合同期满6个月(含)以上的减免6个月租金,未满6个月的,按实际租期减免租金;其他地区本年度内合同期满3个月(含)以上的减免3个月租金,未满3个月的,按实际租期减免租金。减免期均到2022年12月31日止。

在减免方式上,明确承租方已支付租金的,减免的房租经双方协商一致,优先从合同内后续未缴纳租金中抵扣。后续未执行合同租金不足以抵扣或承租方要求返还的,由出租单位直接返还,也可根据承租方请求,顺延应减免月数抵扣租金。承租方未支付租金的,由出租单位按合同涵盖的租期范围,直接减免相应月份的租金。

“在有关减免文件印发后,我们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OA系统、市级机关资产管理业务讨论群等途径发布省市相关政策文件,并对照政策标准,对全市出租出借数据进行筛查分析,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每周汇总减免数据,推动减免政策执行规范有序。”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通过审批的有10家85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涉及租金减免额408.51万元。

为确保政策落实落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还充分利用市级单位出租出借基础数据,畅通与承租户联系通道,解答相关政策问题230余次,通过电话抽查、实地走访等形式联合相关部门对30余家部门单位租金减免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督促各部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租金减免政策,打通惠企政策落地生效“最后一公里”,确保房租减免政策贯彻落实到位。(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贾焕超 范亚琼)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