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扫码缴电费?别上了骗子的当
2022-05-19 09:3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电费明明缴了,可还是欠费,到底怎么回事?近日,在一家单位做会计工作的小丁记得自己明明缴了电费,可当天却收到电费未缴的通知,他立即前往供电营业厅查询。

当天,小丁刚进供电公司营业厅,他就遇到了同一小区的张女士、秦女士,两个人也是电费明明缴了,可还是通知欠费。他觉得是电力缴费出现了问题,准备讨要个说法,毕竟他们都觉得费用是实实在在地缴了。

经过市供电公司新海供电营业厅工作人员的查询发现,他们三人的缴费方式存在问题。原来,小丁是在某购物平台看到电费充值折扣,在该平台进行了代缴电费,张女士是收到催缴的短信后直接点击了短信链接进行了快捷支付,而秦女士却是下载某客户端享有巨额优惠而付款,以为缴上了电费。现场工作人员当场表示,他们遭遇了电力诈骗,供电公司一般不会在第三方平台以低折扣充值的方式开展活动,发送的欠费提醒中,不会附带网址链接,不会要求账号转账汇款,更不会张贴带有缴费二维码的电费催缴单,因此不要点击陌生人发送链接或者扫描二维码,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缴电费还是要认准网上国网客户端、“国网江苏电力”微信公众号官方途径,同时还支持多银行代扣、代收和电子托收,如果遇到电力诈骗请及时报警。(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卢颖 申甲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