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区“5·20”结婚登记预约火爆
2022-05-18 15:0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5月20日,因为谐音为“我爱你”,所以这一天一直被很多年轻人认为是领证结婚的好日子。昨日,笔者从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众多新人预约5月20日结婚登记,目前,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收到100对新人的预约登记申请。专家表示,婚姻需要男女双方共同经营共同担负家庭责任,与是否选择好日子结婚登记关系其实并不大,因此不建议大家扎堆领证。

“为了这一天,我们等了好久!”昨日,家住海州区的李先生介绍,他和女友恋爱已经4年多了,打算在今年领证结婚,对于结婚登记的日子,两人早早就选在了5月20日。前两天,他们已经通过网络进行了预约登记,对于这一天的到来,他们都很期待。

笔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通过预约系统或者电话咨询预约5月20日结婚登记的新人与日俱增。“我们设定的预约数量就是100对,早在几天前就预约满了。”昨日,海州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一直以来,新人们对于5月20日这个日子都很青睐,每年5月20日的结婚登记数量都会远远超过平时。

据了解,为了应对5月20日的领证高峰期,给新人提供高质量、人性化的服务,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提前准备好婚姻登记所需的登记证等资料,联系相关部门提前做好网络设备、计算机等检修,排除异常因素,确保登记工作井然有序。当天还将通过增加工作人员以及采取提前上班、中午不休息、开展延时服务等多种措施,保证服务质量和效率,服务好每一对新人。

同时,当天海州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早上会提前半小时到岗工作,除新增设窗口外,还会增派志愿者现场维持秩序。同时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登记的新人需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检查健康码和行程卡,在电梯入口处就做好分流工作,每次进入6对新人。

此外,为了营造仪式感,提升新婚夫妇经营幸福家庭的技巧和能力,5月20日,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还会为新婚夫妇举行隆重的颁证仪式,并开设婚前教育课堂,向新婚夫妇传授婚姻幸福的秘籍及夫妻相处技巧,引导他们树立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杨维林表示,结婚登记对于新人们来说,意味着一场崭新的人生旅途即将开始,精心挑选一个良辰吉日完成自己的婚姻大事可以理解,但幸福的婚姻不是挑选一个好日子登记结婚就“一劳永逸”了,婚姻需要男女双方共同经营,共同担负家庭责任。因此,不建议年轻人扎堆领证结婚,只要生活幸福、感情美满,每天都是好日子。

杨维林提醒,新人们结婚登记要带齐相关证件,有不明白的地方,最好提前通过电话进行咨询,以免影响结婚登记。登记时要配合工作人员安排,出示健康码、行程卡,配合体温检测,排队等候时要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徐誉宁 杨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