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密织校园防控网为师生撑起“健康保护伞”
2022-05-18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连云港讯 “学校一定要有应急防疫隔离点,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强化疫情监测预警,一旦疫情发生,及时进行应急处置……”“我们已全部落实,并多次进行模拟演练!”六一将至,为切实加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严把校园疫情防控关。连日来,东海县卫生监督所监督员深入辖区学校、托幼机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和指导,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为师生撑起“健康保护伞”。

卫生监督员通过查资料、看现场、问询监督对象等方式,着重检查各学校常态化防控开展的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宣传培训等情况,并要求各学校、托幼机构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控措施,每天做好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工作,学校环境消杀工作,切实加强校园聚集性活动管理,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措施部署到位,应急预案、制度落实到位,应急储备设施完善到位,人员组织检查督促到位,用严格的管理措施,为广大师生筑牢生命安全的坚实防线。

监督员还实地查看了各学校的应急防疫隔离点设置,并在现场指出,学校要落实好应急预案,强化疫情监测预警,严格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晨午检和因病缺课追查与登记措施,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学校安保、保洁、食堂等工作人员,同样要加强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频次。进行晨午检时,工作人员应当佩戴口罩、帽子和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同时,对学校以及幼托机构饮用水也进行督查,部分学校使用净水器供水,监督员要求要定期对净水器进行清洁消毒、维护保养以及滤芯更换,确保师生饮水安全。

目前,东海县卫生监督所已出动监督员180多人次,检查30多所学校和幼托机构。下一步,将紧盯学校疫情防控重点环节,继续加大对学校及托幼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其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卫生安全,切实做广大师生健康的“守卫者”。(何烺 健康)

标签:疫情防控;学校;防控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