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检察院强化内部专项审计 主动做好源头预防
2022-05-18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连云港讯 为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内部专项审计工作,不断夯实财务管理基础,确保财务管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落地,从源头上预防违反财经纪律现象发生。依据省市院内部审计工作相关规定及重大事项专项审计范围,东海县检察院近期开展内部专项审计工作,持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深入推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高度重视,确定审计机构。按照省市院相关审计通知要求,优先选定具有审计资质并有审计行政机关单位经验第三方机构开展审计。

二是精心部署,做好动员推进。先后3次召开内部专项审计工作推进会,认真谋划、全面梳理内部审计相关情况,确保内部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依法审计,把握审计重点。严格按照省市院关于内部审计的工作要求及审计内容,确定上年度重大工程建设、重大设备采购、重大项目支出、重大活动开展范围进行审计。

四是立行立改,注重结果运用。在内部审计监督中挖掘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从完善制度、风险防范角度提出针对性审计意见建议,督促问题及时整改规范。(张子建)

标签:审计;内部审计;审计工作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