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闫仲秋:疫情之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90后好小伙
2022-05-17 10:5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我看过相关的报道,对于血液病患者来说,造血干细胞移植可以挽救他们的生命。有机会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传递‘生命的种子’,我感到很高兴。希望通过这次捐献,能让大家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同时也期待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中,多一个人加入,就多一份希望。”闫仲秋动情地说。

现年28岁的闫仲秋,是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六研究所科研人员,也是一名光荣的党员。2022年3月8日,心系他人的闫仲秋,推迟婚期,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顺利完成37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为一名身患血液病的男患者带去生的希望。当时,我市疫情形势严峻,心系港城的他,又主动向市红十字会提出捐款抗疫,将5000元造血干细胞捐献误工费全部捐献用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底,闫仲秋从市红十字会获悉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样本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相合。为能及时挽救患者的生命,闫仲秋毅然推迟原计划于春节后举行的婚礼,配合捐献工作。入院第二天,连云港突发疫情,他积极配合医院各项防控工作,努力做好各项捐献准备工作,当主治医生和护士长提出要额外给他做好生活保障时,他却表示,疫情期间,医务工作者都很辛苦,不能再给他们添加负担。3月8日,在5个小时的时间里,分离机不停运转,37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从他的身体中缓缓地被分离出来,随后,这批“生命种子”以最快的速度启程,为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

当日下午,刚刚捐献完的他在医院稍作休息后,就强烈要求出院回家,他说,身体还扛得住,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不能给医院添麻烦。 捐献结束后,港城疫情形势愈发严峻,看到各处征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热爱公益的他“老毛病”又犯了。在他跃跃欲试之际,未婚妻心疼地提醒他,“你刚刚捐献完造血干细胞,身体虚弱,需要好好休息,如果这样出去做志愿者,身体出了问题,反而给别人添麻烦。”听了未婚妻这样说,他才作罢。3月16日,5000元造血干细胞捐献误工费到账了,闫仲秋拿到这笔钱后,第一时间向未婚妻提出想要将其全部捐献,用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他的决定得到了家人的支持,随即联系了市红十字会,最终达成这个心愿。做完这一切,闫仲秋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

为保障多项国防工程顺利推进,第七一六研究所在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下,有序组织开展了“保军值班”工作。3月18日,闫仲秋主动向单位提出了参与项目技术攻关以及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意愿,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单位拒绝了他并要求他好好休息。但他耐不住性子,连续多次向单位提出提前回到工作岗位的请求,并主动联系社区办理相关手续。

3月19日上午,经单位研究决定,批准了他提前返岗的请求,当日下午他紧急返岗。返岗后他兢兢业业、默默坚守,他在兼顾工作的同时,主动参与了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担负起工作场所的日常疫情防控检查与消杀工作,累计执行消杀任务30余次,防控工作检查20余次。 心系群众、心系港城、心系国防。闫仲秋的义举,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诠释了一名军工人的责任与担当,感动了无数港城人民,传播了社会正能量,不仅为患者及其家庭送去新的希望,也为疫情阴霾笼罩的港城增添一份光亮。(张晨晨 王飞 郑雄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