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重点城乡建设项目加速推进
2022-05-17 10:5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在完成海州金穗路玉兰路至文化路段碎石土回填后,市城建控股集团施工人员着手道路水稳施工,沥青摊铺及配套设施建设均已排定日程,这段方便周边市民出行、提升片区形象的城市道路将于上半年贯通。进入二季度,包含金穗路在内的城市主次干道项目快速建设,全市园林绿化、老旧小区改造、保障房及市政设施项目等一系列重点城乡建设项目均在加速推进中。

今年以来,市住建部门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城乡建设各项工作,尽职尽责服务工程项目参建单位和相关企业,全市城乡各类项目建设持续平稳有序进行。按照计划,市住建部门今年分别牵头承担市政府报告、民生实事重点任务11项、9项,同时配合市级牵头部门任务23项。市住建部门第一时间制定了政府工作报告及民生实事重点任务分解落实方案,围绕“项目化落实、节点化推进”原则,并排定了月度、季度进度计划,其中,园林绿化及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季节性强,群众呼声高,推进尤为迅速。

在省园博园建设现场,云栖馆、秦东阁及花果园艺街等标志性建筑早已封顶,众多工人分别忙于主要建筑内外装修,散布在展园的特色桥梁建设也在加紧建设,更多绿化工人则争分夺秒忙于园内绿化物栽植。目前,园区内、外环路路基水稳已完成,园林景观工程则完成总量的60%,13个城市展园已完成设计方案。玉带河生态长廊等重点绿化项目及口袋公园建设快速有序,其中海州河滨路游园、郁洲路与朝阳路交叉口三处游园建设已进入尾声。作为省生态园林城市重点项目,彰显滨海魅力风情的126公里海滨大道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也在分段推进。

从宜居到优居,是众多港城市民迫切的期待。目前,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正在火热进行,今年我市计划改造157个。当前各县区已进行工程招投标小区95个,其余小区正在开展民意调查、制定改造方案等准备工作。全市保障性租赁住房新开工1000套,城镇棚户区改造、农房改善、新型农村社区及特色田园建设均在按步骤进行。在基础设施完善提升方面,临洪大道和港城大道等城市快速化改造以及机场大道建设均在加速推进,以早日实现城市组团的快速联通。今年,城区还将新增管道天然气用户2.5万户,新改建污水管网50公里,相关区域及单元施工已陆续进场。新建市疾控中心项目也正在加紧施工,本月底将完成主体桩基工程。

“重点民生工程建设要赶进度,更加强化质量及安全管理。”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围绕目标任务,全系统将再提工作干劲,持续精准发力,不断提升住建行业管理服务水平,确保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朱超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