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亿元信贷资金助力港城企业稳岗纾困
2022-05-16 09:5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3年内不少于15亿元,贷款额度最高可至3000万元,贷款利率执行不超过4.00%……在近日举行的连云港市“苏岗贷”合作签约暨首批贷款对接仪式上,市人社局与中行连云港分行签订“苏岗贷”融资业务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利用金融活水助企纾困、援企稳岗。

据介绍,“苏岗贷”业务以《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和《江苏省“十四五”高质量就业促进规划》为指导思想,通过整合资源优势,搭建融资平台,共同拓宽项目和领域合作,促进用工企业信贷稳定增长,具有准入门槛低、审批速度快、融资成本低等特点。

“我们人社部门严格落实省三部门《关于试点开展‘苏岗贷’融资业务支持企业稳岗扩岗的通知》要求,通过就业数据赋能普惠金融,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吸纳就业多、稳岗效果好且用工规范的民营企业精准投放‘苏岗贷’,并重点向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倾斜,对经营暂时困难但预期发展良好的企业给予一定支持。”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中行连云港分行作为我市首批签约合作银行,计划三年内,安排“苏岗贷”信贷资金15亿元以上,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贷款,贷款额度一般在1000万元以内,最高可至3000万元。贷款利率执行不超过4.00%,最低可至LPR(贷款基础利率)。同时不向企业另行收取保证金、中间业务费等其他相关费用。

活动当天,中行连云港分行为逍遥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授信及意向发放5150万元。“此次获授信700万元,可有效缓解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实现更好发展。”畅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汪丽说。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进一步核实企业用工信息,建立我市“苏岗贷”企业名录库,通过线下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线上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广泛宣传“苏岗贷”,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以及申请登记服务,鼓励企业稳岗扩岗,不断扩大金融政策支持覆盖面。(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万骏 马毓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