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启动年度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
2022-05-16 09:5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5月15日,我市启动2022年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此举旨在进一步巩固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成果,促进市民共建共享绿色生活。5月15日至5月21日是第31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在海州苏宁广场主会场,主办单位通过设置背景墙、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和大屏幕轮回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向广大市民进行节水宣传。节水宣传周期间,我市还将发挥“互联网”优势,扩大节水宣传活动覆盖面,将节水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多年来,我市始终把节水工作作为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举措,以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为抓手,全面提升全社会节约用水管理水平。目前,我市已有52家企业、49家单位和69个居民小区,分别被评为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和小区,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和小区覆盖率分别达到74%、15%和12%,累计158家用水单位完成水平衡测试。对于市区月均用水量在200立方米以上的单位,我市已全部纳入计划用水管理。当前,我市城市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普及率达100%,城市居民人均日生活用水量为115升。

据悉,我市人均水资源量仅504立方米,仅为全国人均水资源量的24%,是典型的缺水型城市。2014年,我市就创建成为国家节水型城市,2019年5月又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我市重点围绕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节水型单位、居民小区创建等工作,持续发力巩固城市节水成效。(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蒋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