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第一幼儿园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2022-05-12 21: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连云港讯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震减灾日,为了进一步普及全园师幼的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全园师幼的避险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切实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最大限度地保护师幼的生命安全,东海县第一幼儿园于5月12日下午3时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东海县第一幼儿园结合防震减灾方案及应急预案召开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部署会议,朱园长带领防震演练小组成员一起讨论,明确各班老师的职责及分工,要求教职工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当第一声警报响起,老师和小朋友们立刻停止活动,组织幼儿双手护头,降低重心,迅速就近躲到墙角、桌下或支撑结构较多的安全空间,进行紧急避险。第二声警报响起时,全体师幼抱住头部,弓着腰,紧急有序地按指定的路线迅速撤离危险地带。逃生疏散中老师不断提醒宝贝们不要拥挤。师幼到达安全区域后,教师及时清点幼儿人数,确认班级人数后向演练总指挥汇报,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本次防震演练活动,让师幼更好地掌握了地震自救方法,提高了幼儿的安全意识。今后,东海县第一幼儿园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盛国利 朱丽)

标签:演练;防震减灾;东海县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