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港:织密防疫“网” 打好生产“仗”
2022-05-13 10:1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5月1日,上海郁州海运“秋韵”轮装载60个江苏远洋太仓海运大柜,从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启运发往盐城,标志着连云港—盐城“陆改水”通道实现常态化运营。这不仅为企业降低了运输成本,也打通了连云港港—盐城港的海上运输“绿色通道”,为保障物流畅通,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助力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

今年以来,港口以市场为导向,深入了解腹地企业物流运输方面的困难,瞄准“痛点”,解决“难点”,通过为客户送通道、送方案、送服务,加强统筹协调港航内外部资源,为进出口企业量身定制运输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出货难、物流不畅问题,全力保障海上点对点的“绿色通道”运输服务。1至4月份,连云港港完成货物吞吐量8852.28万吨,其中外贸吞吐量完成4581.85万吨,同比增长7.09%;集装箱完成164.59万标箱。

克服市场低迷、疫情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全力做好组织调度,加强口岸协调,保证船舶进出港作业秩序正常。4月份,连云港港进一步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加强重点客户及货种争取,铁矿石、建材到港量超过了月初预期。港口把火车装车作为生产第一要务,对劳力机械等生产资源予以重点倾斜,满足重点客户保供需求,全月日均装车连续保持高位运行。4月30日夜班,铁运公司助推上海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地区铁路班装车完成1984车,创班装车新高。

在维系现有货源稳定的基础上,连云港国际班列积极开发东行回程货源,4月份到达第二列进口棉纱,同时新开拓乌兹别克斯坦由连云港经二连浩特过境至蒙古班列。中欧班列4月累计完成66列,同比增长21.7%。

在织密防疫“网”的前提下打好生产“仗”。目前,专门在公路港设立的核酸检测点最高日检千余人次。港口还升级了信息管理系统,增加进出港车辆疫情防控信息追踪功能;紧急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奔赴G25长深高速宋庄收费站、G30连霍高速渔湾收费站,全力支援高速卡口核查工作,确保“最后一公里”畅通。(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杨开林 张新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