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月16日起,连云港有序恢复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
2022-05-12 10: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满足我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需求,近日,市交通运输局下发相关工作方案,自5月16日起,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有序恢复培训业务,需提前做好恢复培训业务和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在恢复培训业务之前,由市、县(区)交通运输部门会同同级卫健部门对辖区内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恢复培训准备工作进行综合评估,内容包括从业人员培训教育、上岗前健康监测、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宣传引导等落实情况。

市运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凡是未按规定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的、“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集中隔离回家后未满7天的、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密接次密接人员的、出现发热等情况或者其他不符合上岗条件的从业人员严禁上岗,具体结合当地最新的防疫工作要求执行。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要提前对报名大厅、训练场地、办公区域、理论教室、卫生间等场所以及教练车辆进行全面消毒。

在培训方式上,严格执行“网上预约”和“单车单练”。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一律实施“网上预约”培训,做好相关台账记录。科目一理论培训一律实施线上远程培训;科目二、三驾驶操作培训,严禁除教练员之外的第三人乘坐,严格实行“单车单练”,待训学员之间严格保持“一米线”,减少人员聚集。

各驾培机构要严格落实进入驾校人员健康监测政策,所有进出驾校人员,应当扫“大圣码”,查验行程卡和健康码,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

属地交通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驾培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对教练员培训教育、消毒作业、教练员和学员佩戴口罩、健康管理以及外来返岗人员排查等强化执法检查力度,对未按要求落实防疫规定的驾培机构和教练员,将依法依规给予处罚。(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龚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