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端发力按下人才招引“加速键” 直播招聘收到简历9000余份
2022-05-11 09:5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这一轮录取结果大概在什么时候能出来?”“一次最多可以投递几个职位?”5月8日,热闹的直播间里,分布全国各地的求职者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企业展开“云问答”,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很是热闹。随着本场直播招聘的结束,我市2022年春季校园引才直播周活动也画上了完美句号。数据统计显示,直播周9个场次在线浏览量达85.2万人次,累计收到人才投递简历逾9000份。

当前,正值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冲刺黄金期,受全国疫情多发影响,校园招聘无法正常开展。为大力破解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引才困局,抢抓高校毕业生就业黄金窗口期,助力重点产业链招才引智,我市人才办、人社局将传统招聘会从“线下”搬到“线上”,将才企双选会从“现场”搬到“云端”,通过“云端带岗”方式,为港城人才招引按下“加速键”。

“本次春季校园引才直播周活动以县区联动开展进行,共设置了1个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重点面向2022届高校毕业生,并向全国求职者同步云端推介。”市人社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引才实效,我市重点面向市直事业单位、国企和驻连部省属单位,以及重点产业链的知名企业征集岗位需求,共有64家单位线上直播带岗,300多家单位提供一万多个岗位,同步开展市县(区)两级事业单位招录。

在各场次直播间内,企业HR们通过视频、PPT等多种形式向求职者介绍企业文化、招聘岗位、薪资待遇等情况,并与线上求职者实时互动,现场答疑。相关部门负责人也来到直播间,对我市市情及年初重磅发布的2.0版人才新政进行了宣讲推介。

“我们通过参加主场直播招聘发布了8大类岗位,涉及专业近50个,前后共计增收近1000份学校简历,直播招聘效果还是很明显的。”盛虹控股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郭东来坦言,受疫情影响,不少面向应届毕业生的校园招聘会纷纷取消,而盛虹由于多个项目都在生产、建设的关键期,公司对新能源、新材料研发和项目建设方面的人力需求非常大,“通过参加线上招聘,不仅可以让更大范围的求职者直观了解盛虹,也能帮助我们企业提高招聘的效率和精准度。”

北京理工大学的材料硕士潘同学毕业后在北京从事研发工作,近来一直有回家乡工作的想法,但因常年在外对家乡企业缺乏了解,也不知道什么企业适合自己。“刚好看到了市里组织的直播招聘活动,了解到联瑞新材是做新材料研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还是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就觉得这个企业平台不错,很适合自己。”潘同学说。

对于留连、来连新入职的大学毕业生,我市在云端也送上了见面“大礼包”——连续3年每月1000至3000元“生活补贴礼包”、购房券+人才优先购房+公积金提额+商贷优惠的“人才安居礼包”、最高1000万元项目资助+1500万元“人才贷”的“创新创业礼包”、包含8大类15项服务内容的“花果山英才卡服务礼包”。

“真心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更多的青年人才可以更深入地了解连云港,爱上连云港,扎根连云港,在新时代大美港城建设中成就美好人生。”市人社局局长程晓红说,市人社部门将在总结本次“直播带岗”经验基础上,不断拓宽服务维度和服务路径,为实现港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智力引擎”。(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慈卫超 孟永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