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举办《疫情期间家园共育行动、反思与共识》线上沙龙活动
2022-05-09 0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连云港讯 近日,由江苏省幼儿教育与特殊教育研究所与连云港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江苏省教科院幼教科研基地学术沙龙线上活动如期举行。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陆岳新,省教科院幼儿教育研究所所长张晖,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鲍冬生等出席活动,全省12万余名幼教工作者深度参与互动。本次活动由省教科院幼儿教育研究所研究员叶小红博士主持。

开幕式上,陆岳新介绍了江苏省教科院的基本情况,明确了本次活动的三个特点:问题聚焦、方法多样、形式开放,并对今后活动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强调省、市教科院(所)应发挥专业优势,努力履责,既要立足疫情特殊时期家园共育的具体问题,又要着眼长远谋划“教科研”交流平台建设,创新对话分享机制,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张晖介绍了本次沙龙活动背景和准备情况,解读了国务院、教育部相关改革文件。鲍东生针对学前教育科研提出“科研驱动引领”“课程实施管理”三个方面的“强化”。

本次活动以“科学育儿:疫情期间家园共育的行动、反思与共识”为主题,通过交流、分享、研讨等形式,从现状、行动、反思三个环节展开研讨。连云港市幼儿园课改小组成员、东海县第二幼儿园园长张书琴,东海县第二幼儿园教科室主任李苏蒙,灌南县小红花幼儿园园长罗晓丹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

本次线上沙龙活动的顺利举办,解决了全省幼儿教师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居家生活指导的困惑,有效引领幼儿园探索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家园共育和课程游戏化项目的新路径。(吉海霞 周慧敏 陈程)

标签:幼儿教育;江苏省;研究所所长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