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宿高速加快推进主线交地驻地建设
2022-05-07 10:0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连宿高速公路项目办充分利用天气适宜的大好时机,坚守岗位紧抓生产进度。各个施工单位排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积极推进办公用房建设、道路平整与硬化处理、桥梁桩基测量、路基清表等各项工作,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连宿高速公路是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十五射六纵十横”中“横三线”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省市重点交通工程。连云港段起自徐圩新区,经海州区、灌云县,止于灌云县与宿迁市沭阳县交界处,全长约56.3公里。其中,一期工程起自徐圩新区方洋路与228国道交叉处,经东辛农场、板浦、同兴、下车,下穿青盐铁路和连镇铁路,止于小伊与长深高速公路交叉处,全长约40.7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

为克服前期疫情影响,努力把时间追回来,从4月开始至6月30日,连宿项目办开展一场以“标准化、信息化、绿色化”为核心的劳动竞赛,并以“品质工程创建、平安工地建设、劳动竞赛活动”为抓手,全面推进智慧工地建设,力争将连宿高速公路连云港段建设成为“一带一路”交通工程标杆示范样板项目。

昨日一大早,在中铁六局连宿高速四标段项目部,工作人员就联合当地政府与居民就征地问题进行现场沟通和友好协商。经现场三方沟通后,有序进行土地清表工作,标志着该标段清表工程进入收尾阶段,为下一步施工提供有利条件。

“本阶段主要建设任务为加快完成驻地建设、三场标准化建设,贯通施工便道,全面开展软基、桩基施工。”连宿项目办副主任于志龙介绍,目前工程的工可、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已批复,项目建设用地已获得省政府批复,正有序开展临建建设和软基施工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工程已累计完成228户住宅和9处非住宅拆迁协议签订工作,完成率100%;全线累计完成土地签约3922亩,累计完成率100%。杆管线迁改、主线交地、主线清表、驻地建设等都在积极推进中。

据悉,连宿高速公路建成后,两地居民往来将不需要再绕道连霍高速和新扬高速,直达最快只需1小时10分钟;并且可以让宿迁拥有便捷的出海口徐圩港区。连宿高速将串联G15沈海高速,G25长深高速,规划中的S27临盐高速,G2京沪高速和S49新扬高速等,另外还将和多条国省干线相通,对于完善连宿两地城市交通发展有着重大作用。(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付秀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