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产研突击队+“红韵小哥” 助力复工复产
2022-05-07 09:5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我市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主动扛起责任,全力以赴稳定企业运转,保障群众生活需求,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红色力量”。

生产氨纶纺织成套设备的江苏天明机械集团,是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企业复工复产初期,天明机械集团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成立生产、研发两支“突击队”。生产先锋队完成了全球行业技术最新、效率最高的48饼双层高速氨纶卷绕机生产任务并开始试用;研发先锋队则经过多次组织线上线下方案讨论会攻克疑难问题,最终顺利完成高端新材料纤维卷绕机的技术攻关。

“党员带领全体员工冲锋在前,抢任务、赶订单,争取通过二季度把上半年因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努力实现年初制定的计划目标。”江苏天明机械集团党委副书记曹华说。

得益于基层党组织的快速响应和组织能力,我市城区生活物资、防疫物资高效运送、井然有序。海州区协调快递外卖企业20家成立快递外卖行业党组织“红韵小哥”,一大批党员快递小哥带头成为抗疫前线的“运输兵”。

查看分拣场地消毒设备、督促24小时核酸检测……这几天,海州区快递外卖行业党委书记徐世凯一直在各个快递点忙碌。“邮政快递企业疫情防控责任不小,对防护物资储备、经营场所和车辆消毒、分拣场地等各方面检查必须细之又细,全部达标之后才能复工复产。”徐世凯说。

3月中旬,海州区快递外卖行业党委第一时间发布志愿者招募令,来自顺丰、京东、韵达、饿了么、美团等企业的1600余名小哥投身“疫”线,组成12支“红韵小哥”志愿服务队,配合开展防疫物资转运、生活物资配送、核酸采样秩序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连日来,随着快递、外卖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快递小哥们变得更加忙碌起来,他们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严密防范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扩散,坚决守住行业安全底线。

“配送任务重,累是累点,但是看到居民拿到物资时的笑脸,就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现在咱们都是熟练工,有需要的话,我还愿意去支援其他兄弟省市。”快递小哥孙小龙说,他每天8点就开始忙碌,一天至少配送80多单。(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曲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