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交警严查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
2022-05-06 09:5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期,我市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强化路面管控,持续开展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等工程运输车辆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通过设置固定点位、开展机动巡逻等方式,现场查处闯禁区等重点违法行为205起,监控抓拍闯禁区17起。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在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交警部门近期深入工程运输车企业,督促企业加大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定期检查车辆安全性能,严格落实企业内部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集中约谈辖区12家运输企业负责人,要求压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徐圩新区大队深入辖区各混凝土公司开展交通安全检查,要求企业加强车辆管理,督促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5月2日上午,查获一起工程运输车驶入禁行路段的交通违法行为。连云大队对辖区内21家工程运输车生产企业及物流企业集中约谈,督促企业加强对相关从业人员安全教育。

交警部门提醒,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段(工作日7:00-9:00、17:00-19:00),严禁各类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在货车禁区范围内行驶;在上下学时段(以学校周边交通标志牌限定时段为准),严禁各类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在学校周边道路行驶。全市范围内,严禁未取得我市城管部门核发的渣土准运证的“黑渣土车”从事渣土运输业务,严禁各类建筑工地、厂矿企业使用“黑渣土车”。(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焦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