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爱心便民点”为被困司机提供暖心服务
2022-04-08 1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连云港讯 4月2日下午3时许,连云港市海州区锦屏山消防救援站通信员从监控视频中发现营区附近有一名地方人员在逗留。经询问,该人员是大货车司机,因疫情原因,无法返乡。“车上储存的食物也已经吃完,想到附近看一下农田有没有种菜的老乡,想买点菜,已经3天没吃饱饭了”。货车司机这样回答。

队站指挥员和队员们了解情况后,心里不免有一些心酸。大部分货车司机的年龄都和自己的父母年龄差不多,他们也是别人的父母,因为疫情原因有家不能回,每天睡不好也吃不饱。队员们主动从自己的“小仓库”拿出自己疫情期间“囤”的小零食,同时队站指挥员也安排拿出一些站里储存物资设立一个“消防爱心便民点”,给这些“父母”提供我们自己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近期,随着全国疫情多点散发,不少地区都加强了对高速公路通行车辆的严格管控,部分司机被困于高速路上,面临着物资紧缺,难以为继的生存困境,锦屏山消防救援站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消防救援站变身为“爱心便民服务点”,积极为过往的货车司机提供暖心服务,给他们及时送去关爱和温暖。

“这个泡面可以拿几桶”?司机们问道。虽然现在食物紧缺,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每个人都很有序领取适量物资,并不会因为是免费的东西而多拿。

看着那些奔跑过来领取物资,看着洋溢着幸福笑容领完物资离开的货车司机们,队员们的心里也是感觉很温暖,他们说在温暖别人的同时也是在温暖自己。

一瓶水、一些零食、一桶面……看似简单,却是暖心之举。“我们会当好过往司机贴心的‘娘家人’,只要有需要,我们就会一直服务下去。”正在为过往司机准备物资的一位消防员说道。(张书瑞)

标签:货车司机;消防救援;疫情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