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远在宁夏的港城学子鲍星安:心系家乡 科普防疫知识
2022-03-30 10:5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我们减少外出≠减少运动。在家也能科学、安全、适度地进行体育锻炼。”“疫情防控期间,消毒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之一,大家快来看看怎样科学合理消毒”……连日来,远在宁夏医科大学的港城学子鲍星安,总会将一条条科普服务信息转发至港城多个社区网格群及小区群,受到了很多市民点赞。“科学防疫,人人参与。虽不能奋战在家乡抗疫现场,但也想用自己的方式助力家乡人民战胜疫情。”鲍星安说。

今年22岁的鲍星安是宁夏医科大学2018级临床四班学生,土生土长的连云港人。3月初,家乡突发疫情,看着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志愿者们纷纷战斗在抗疫前线,求学在外的他觉得自己要做点什么,参与到家乡防疫工作中。“港城大多数居民都处于居家状态,所以就想通过网络给家乡人民宣传防疫知识,希望让更多市民了解新冠肺炎防控相关知识。”鲍星安经过多方努力,加入了10多个社区网格群及小区群,每日在各个群里转发科普各类防疫知识。

鲍星安告诉笔者,他家住在海州区龙尾河附近,河两岸栽满了迎春花。“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在医院工作的爸爸妈妈一直坚守岗位没有回家,无法像往年那样拍下那一片迎春花发给我看。”

前不久,在宁夏医院见习的他不经意间发现了路边悄悄绽放的迎春花,小小的花瓣黄澄澄的,散发着淡淡清香。“阴霾散去总有时,黄花遍地迎春来。虽然今年家乡迎春花的拍摄没有如期而至,但我相信众志成城,城市也将恢复往日喧闹。”鲍星安说。(记者肖婷婷通讯员王宸)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