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板浦镇“爱心蔬菜”直达居民餐桌
2022-03-29 15:5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28日上午8点多,海州区“板浦镇爱心蔬菜直通车”缓缓驶出,送往新东街道振东社区困难群众和空巢独居老人家中。据悉,板浦镇在支援新东街道振东社区期间,了解到部分高龄老人、空巢独居老人以及困难群体,由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采购蔬菜等生活必备物资,板浦镇党委政府组织调配,把新鲜蔬菜从田间直达帮扶社区的居民餐桌,为困难群众提供免费的新鲜蔬菜。

28日一大早,在海州区板浦镇菜园村的地头里一派忙碌的景象,乡亲们戴着口罩动作娴熟地在田地里采收水萝卜、油菜、芹菜、蒜苗等蔬菜,村干部与村民一起分拣、清洗、搭配分袋、装车,然后统一送往振东社区。

“子女不在身边,平时由60多岁的保姆照顾,我们年龄都大了保姆也不会用手机买菜,不是很方便,疫情以来社区和板浦镇工作人员对我很照顾,经常来看我,今天板浦镇还给我送来了免费的蔬菜,真是想的太周到了,菜都特别新鲜,非常感谢他们。”家住振东社区繁荣路的101岁老人杨庆余,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板浦镇纪委书记张宇表示,当天给振东社区30户困难群体配送了600斤蔬菜,每份打包的蔬菜可以满足一户家庭三至四天的用菜需求。“今后我们将每隔三四天运送一次新鲜蔬菜,保障困难群众的日常生活。”(记者 陈兵 通讯员 王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