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白塔埠镇:举办元宵节民俗文化展演话民俗树新风
2022-02-15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连云港讯 万家灯火,喜庆元宵。2月14日,在东海县白塔埠镇文化广场,锣鼓喧天,人声鼎沸,一场主题为“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民俗文化展演活动正在精彩上演,吸引镇区及周边十里八村数百名群众前来驻足观看。

《荡花船》《六中全会精神宣传三句半》《白塔大鼓振天响》等节目以民俗形式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令村民们耳目一新;《回娘家》《移风易俗话变迁》《夸夸咱的好儿媳》等节目以百姓语言说百姓身边事,倡导文明新风尚;《逛新城》《乔迁入新房》《白塔大道宽又阔》等节目以乡间俚语歌颂家乡新变化、新面貌。小合唱《歌唱我的祖国》更将整场展演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节目多,都是用俺们群众的方言土语,俺们听得懂,更愿意看,从中俺们也学到许多新思想,之前老旧的观念也要改一改了!”城后村村民刘江感慨地说。

“在节庆期间通过民俗文化的展示与集中展演,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开展理论宣传与文明实践,百姓喜听爱看易接受,群众参与度高、活动效果好,从而实现打通基层乡风文明建设‘最后一公里’。”白塔埠镇党委书记刘静说。(李贵仁)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