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平明镇:为群众办实事 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1-09-13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清华  
1
听新闻

东海县平明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在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等活动。

在每月党员固定学习日之际,依托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村党员在此进行党史学习,强化党性教育。全体党员共同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文明实践志愿者将参赛二维码张贴到公开栏,转发到微信朋友圈,动员广大村民参与答题竞赛。同时,设立奖励制度,村委会对前十名和表现优秀者颁发荣誉证书,激发群众学党史热情,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多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退役军人等不同群体到镇红色基地百年党史馆参观学习;组织党员、群众代表赴南京参观“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大型主题展览;参加镇统一开展的四史观影活动,大力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在于“学史力行”。各村党员群众齐心合力,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要求,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正常有序进行,深刻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通过网上发布“众志成城防疫情,美丽平明需要你”志愿者招募令,组成以党员、大学生、文明实践志愿者为主体的服务队伍。做好岗前培训,让其充分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凭借吃苦耐劳、奉献精神,成为了本次疫情防控中的中流砥柱。志愿者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宣传活动。通过朋友圈转发电子宣传单、录制疫情防控短视频、音频、走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调查等多种形式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

在镇疫情防控办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组行动。卡口值守组日夜坚守,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测温,查验“两码一卡”,劝返外地车辆。核酸演练组在采样点协助现场布置、登记信息,引导村民有序排队。疫苗接种组在镇卫生院维持接种秩序,提醒接种人员出示身份证、正确佩戴口罩。同时,时刻关注留观人员情况特别是高龄群体是否出现不适。数据排查组根据下发的大数据逐一核实情况,认真统计各村日报表,及时上报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信息。

标签:
责编:夏禹玮 崔欣
下一篇